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民党老兵将亮相抗战阅兵 外界关注日美是否获邀

2015年06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老兵将亮相抗战阅兵 外界关注日美是否获邀

  中国23日正式推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包括阅兵仪式。多年来,中国缺乏大规模的二战胜利纪念仪式。这个秋天,北京将填补这项空白。通过纪念活动,中国不仅要展示二战中受到日本侵略的伤害,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西方人一直在这方面缺乏客观公正的认识,有不少西方研究者认为中国在二战中扮演的角色被低估,甚至被西方盟友遗忘。

  据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23日在记者会上介绍,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当天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习近平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王世明还介绍了从7月7日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开始的一系列有关纪念活动。

  “大陆‘9·3阅兵’安排国民党老兵受阅”,台湾东森新闻台的报道代表了台湾媒体的关注点。文章称,曲睿在记者会上表示,国民党军队在抗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阅兵安排了部分国民党老兵受阅。台湾“今日新闻”网称,大陆首次在国庆以外举行阅兵,并邀请外国元首和军队参与。外界关注战败国日本和二战盟友美国是否在邀请之列,但官方未有透露。(李珍 李大明 青木 郭媛丹 王盼盼 魏辉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