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张召忠:美SR-72侦察是假打击是真 不只针对中国

2015年06月25日10:4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SR-72设计图

  早在2013年,美国洛马公司的臭鼬工厂就通过媒体宣布,他们正在研制一种飞行速度最快的飞机,暂将其定名为“SR-72”,并公布了其设想图。近日,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再度对该机进行大篇幅披露并发布了第二版设想图。对此,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做客《军情解码》时表示,“SR-72”必然是一个掩人耳目的项目,侦察是假,打击是真。

  据称,SR-72飞机是一种双发隐形高超声速无人驾驶飞机,与SR-71侦察机具有同样的航程,但速度却达到惊人的6马赫。SR-72并非一种简单的战略侦察平台,而是使用了超然冲压发动机和涡轮喷气发动机复合动力系统的、具备高超音速攻击能力的察打一体平台。

  对此,张召忠表示,SR-71和SR-72,一个是有人驾驶,一个是无人驾驶,二者并没有什么联系,只是编号相近。张召忠质疑美国研制SR-72的真实目的,他认为在6马赫速度下不可能对具体目标准确、清晰拍照,而且有卫星和全球鹰在,没有必要再用SR-72侦察。他说,SR-72必然是遮人耳目的项目,不是用来侦察而是用来打击的。

  “一小时打遍全球,使用超高速导弹,然后利用重力加速度对目标进行打击,尤其要注意对航空母舰的打击。”张召忠如是说。

  对于有评论称SR-72意在针对中国,张召忠说,冷战期间美国发展的所有武器装备都是针对苏联,比如苏联的潜艇下潜到300米,美国就下潜到350米,苏联下潜到400米,美国就下潜到600米,结果苏联解体,美国发现花了一大堆冤枉钱,大部分武器装备都不能针对其他国家。

  “从苏联这个教训上,美国得出经验,以后发展武器装备千千万万不能针对某个特定的对象。说SR-72专门针对中国,那太看重中国了。”张召忠说,“美国发展SR-72是针对全世界的,当然也包括中国,但不能理解成专门针对中国。”

分享到:
(责编:邱越、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