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部回应预备役人员参与海上联演习:无需过度解读

2015年06月25日17:0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南海舰队近日曾组织多省市的预备役人员进行海上联合演练,是落实年度训练计划,对此无需进行过度解读。

记者:前段时间,中国海军征召最近两年退役的海军士官返回部队再次服役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随后解放军报官方微博辟谣,而央视报道显示,南海舰队近日曾组织多省市的预备役人员进行海上联合演练。可否介绍一下这支预备役队伍的情况。

杨宇军:中国的兵役法、国防动员法等都作出规定,军队预备役人员要进行军事训练,保持遂行军事任务的能力。你所提到的情况,是南海舰队落实年度训练计划,组织预备役人员开展海上演练,对此无需进行过度解读。至于预备役人员参加这次演练的情况,新闻媒体已经做了报道。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