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称中国空天战力未来25年或超美 带来严重挑战

2015年06月26日09: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称中国空天战力未来25年或超美 带来严重挑战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6月22日,美国兰德公司与美国空军举行双方合建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成立大会,该所的职责是评估中国的航空航天相关训练和作战能力。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沃克指出,中国给美国航空航天优势带来严重挑战,未来25年在这方面有可能超过美国。

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罗伯特·沃克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和美国国防部的“国防创新倡议”是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和他最优先考虑的事项,维持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最大挑战是与“重要强国”之间的竞争极难管理。

沃克引述了国际管理理论家米尔斯海默对“重要强国”的定义,即“拥有足够的军事资产来与美国进行一场常规的生死之战,并且拥有能在一次针对性的核打击之后依然生存的核威慑的国家”,并认为中国是一个“重要强国”,给美国的航空航天优势带来了严重挑战,且在未来25年中将带给美国更大且可能持久的战略挑战,甚至超过美国。

沃克表示,美国防部正在通过制定“长期研究与发展规划计划”(LRRDPP)、建立“战略能力办公室”(SCO)、制定“空地一体战2.0”作战概念等途径应对挑战,并希望CASI能与美国其他许多类似机构一样,帮助美军长久维持不对称的航空航天竞争优势。CASI的成立大会也是其首次研讨会,主题聚焦于中国“在实际作战或战时条件下”开展更贴近实战的训练。(张洋)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