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齐聚邕城展武艺 角逐赛场竞风流

广西边防总队举办机动部队拉动演练暨比武竞赛

2015年06月28日17: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庞革平 石佰华)绿城南宁,生机盎然。6月26日至28日,广西边防总队2015年机动部队拉动演练暨比武竞赛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广西全区部队5个支队级单位11支竞赛队200余名参赛队员相聚一堂,开展紧急拉动演练和军事比武竞赛活动。

比武竞赛现场全景 李杭 摄

参赛队员进行五公里越野比武 李杭 摄

6月23日,这个总队指挥中心发出预先号令,广西全区边防5个机动部队迅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收拢人员,准备武器装备和比武竞赛所需物资,做好思想发动。26日9时,随着开进命令下达,各部队立即进行战前动员并从广西全区各地迅速向指定集结地域开进,第一时间齐装满员抵达集结驻训场,搭建野外住宿营地、通讯保障场所等战位,进行野外生活实战演练。27日至28日,参赛队员在驻训场进行了54式手枪快速射击、95式步枪快速射击、85式狙击步枪精度射击、95式步枪54式手枪转换射击、54式手枪战术接力、五公里武装越野等六项比赛的角逐。为检验部队综合保障能力,指挥组成员还进行了后勤补给、医疗救护、通讯保障、装备车轮胎拆装等项目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西百色边防支队、钦州边防支队、北海边防支队分别获得了支队团体前三名,来自防城港边防支队四中队、百色边防支队机动中队、钦州边防支队机动中队脱颖而出,获得中队团体成绩前三,竞赛还评出了六个项目的单项成绩前三名。

狙击步枪精度射击比赛项目 李杭 摄

向射击地线进发 李杭 摄

中尉王磊是北海边防支队的军事全能王 李杭 摄

据了解,此次演练及比武竞赛坚持战斗力标准,贴近实战需求。远程拉动演练不设预案、随机抽点,下达开进命令后,各单位根据坐标地点组织部队开进、集结、休整。比武竞赛也在演练的驻训场实时开展,随机抽取比武队员,现场下达竞赛实施细则,现场宣布各参赛队成绩,摈弃了以往各参赛队推荐比武队员集中竞赛的精英比武模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