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拼命三郎

2015年06月30日17: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入伍前只有初中学历的王忠心,经过短短两年半时间的刻苦钻研,就成为某型号导弹发动机专业中的佼佼者。除了善于学习外,关键得益于他敢啃硬骨头的拼命三郎风格。

上世纪90年代初,王忠心所在旅第一次装备换型,面对测控专业上千条操作规程、数十台操作仪器、迷宫一样的电路图,他“拼命三郎”的本色展露无遗,痴迷背记操作规程,反复默画十几米长的图纸,模拟器材一练就是一天,经常废寝忘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练习实装操作。2009年底,部队再次换型新装备,已过不惑之年的王忠心又开始新一轮士兵突击。他不分白天黑夜、不过周末假日学习原理,研究探索训法,成为全旅第一个掌握新型号导弹武器控制专业的“兵专家”。

了解王忠心的官兵都说,只要是遇到专业难题、遇到技术故障,他立刻就会兴奋起来,用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较真态度来对待。旅里一有厂家师傅或院校专家到部队检修装备,他总会想方设法去求教、取经,不放过任何一次充电提高的机会。有时为了跑通一张电路图、分析一种现象特征、找出一个故障点,他可以铆在测试库房里一天一夜。

正是凭着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王忠心每次武器装备换型都能立于潮头。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