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王”发飙

2015年06月30日17:0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去年6月,上级检查组来旅里检查工作,王忠心所在操作单元负责担负实装操作展示。整个迎检过程相当顺利,领导也对他所带领的单元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在检查组刚刚离开,大家撤收设备的过程中,王忠心却发起了飙。

原来,“导火索”在吴文超拔主机电源开关钥匙的动作上。按照规程,号手应当用右手的食指与拇指捏住这把钥匙向左转才能关闭电源,可吴文超却只用右手食指轻轻一拨。而这一幕恰好被站在身后的王忠心看得清清楚楚逮个正着。王忠心顿时脸拉了下来,立刻走上前去训斥起来。吴文超解释说,有一次训练,他去摸主机看是不是很烫,却不小心碰到了电源开关的钥匙,结果主机断电,导致设备关机。这一次,他看着检查组走了,也没人知道,就想试一试钥匙的灵活度,防止下次操作中再发生误操作。虽然事出有因,平静下来的王忠心还是严厉告诫吴文超:“只要没出测试间,就必须时刻按照操作规程做动作。如果违反规程操作,引发事故、损坏装备的责任谁也担不起。”

“兵王”发飙,“菜鸟”受教。经过王班长的一番教导,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吴文超在以后的每次操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操作稳准严细、万无一失。如今,吴文超已经成为测试单元骨干,每当班里有新同志加入,他经常会拿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件糗事作为反面教材告诫他们,莫惹王班长发飙。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