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靶场封王

2015年06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年秋天,部队挥师西北,执行实弹发射任务。

此时的王忠心,在旅里已是小有名气。当年,在参加控制专业所有操作岗位的考核中,王忠心的一纸全优评语在全旅引起不小轰动,昔日的“金牌操作号手”摇身一变成了“全能王”。因此,在此次部队实弹发射任务中,王忠心毫无悬念地入选了发射单元,并被委以重任,担当控制指挥,成为所有指挥岗位上唯一的士兵,开全旅先例。

更让人侧目的,是王忠心在部队进驻高原后的表现。测控专业主要负责对导弹各个单元进行综合测试,而控制指挥就是负责综合测试的总调度。不仅要精通十多个操作岗位,熟记数百个动作、近千组技术参数,而且还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技术故障。在整个任务过程中,王忠心所负责的工作万无一失,堪称完美。官兵们赞叹:非一般的能力素质,难当此任。

此言绝非虚夸。在实弹发射任务期间,每一次实装操作,除了特殊情况,王忠心都要到现场把关;每一次遇到故障或难题,王忠心很快能找到症结所在;每一次的检测结果,王忠心都能提出自己的独到建议。

经过高原实弹发射的精彩表现,王忠心“全能王”的名气在全旅悄然传开。面对官兵的褒奖和认可,王忠心说:这王那王都没有说服力,战场“封王”才更有含金量。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