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知心大哥

2015年06月30日17: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为班长,善于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和质朴的语言做兵的工作,是王忠心给大家的共同感受。多年来,新兵入营的第一课,基本上是王忠心讲的。他经常用“导弹我操作,我听党指挥”、“身为火箭兵,就要当尖兵”、“作风纪律硬,先要学条令”等通俗易懂的话给大家讲道理、话人生,许多战士至今还记忆犹新。王忠心平时习惯到兄弟班、排串串门,与战友拉家常聊天,以至于连队几乎每个人的家庭情况、脾气性格他都很清楚,谁有个头疼脑热、有点什么想法他马上就知道,连队哪个战士有点小问题,他只要有时间都能及时靠上去做工作。

测试一连士官伍帆,经常喜欢喝点小酒,有时还影响工作,连领导做工作效果不明显,很是犯难。一天晚上11点多,指导员张金金查铺,看到二楼拐角有两个黑影在小声嘀咕,走近一看,发现是王忠心和小伍在聊天,便转身走开了。第二天,小伍就主动向连领导检讨错误,并上交了戒酒保证书。

几年前,部队移防,家在驻地的战士雷开波心中一片喜悦,认为终于可以结束两地分居了生活了。但没想到,换了新的营房,部队的训练任务也更重了,以致很多节假日和周末时间都不能回家,夫妻俩还是聚少离多。家属情绪很大,闹着要他退伍。王忠心得知情况后,让爱人经常邀请小雷的妻子到家里做客。当得知王班长家属已经随军仍然聚少离多的情况后,小雷的妻子也慢慢理解和感动了。有一天小雷回到家,妻子坦诚地说:“你要长期在部队干,我也支持你,但你可要当你们王班长那样的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