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故友的一封信

2015年06月30日17:3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忠心是个极重战友感情的人。1992年的一天,他接到一封从湖南寄来的信,这是他的老战友周玉平寄来的。看到信,王忠心高兴的像捡了个宝似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弄得班里战士一头雾水,谁给班长寄的信?

周玉平是王忠心带过的兵,比王忠心晚3年入伍,性格开朗,积极乐观,身强体壮,人也聪明好学,不管碰到生活上的,还是专业上的问题,他第一个找的人总是王忠心,两人由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周玉平服役期满后选择了退伍,并从此没有再和王忠心联系过。

看完信,王忠心堆满笑容的脸逐渐沉重下来。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昔日健康的阳光男孩,回到家没几天却查出患有重症,光医药费就已经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而比这更令他感到痛心和不安的是,看不到希望的周玉平陷入了绝望,想到了轻生,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想起给昔日的老班长写信吐露心思。

王忠心的心如同压了一块沉重的石头,他们曾经是上下铺的兄弟,是最好的战友,遇到这样绝境,他应该帮助周玉平战胜困难。

王忠心迅速给周玉平回了一封信,在信中安慰他:要像在部队对待训练一样,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

王忠心觉得自己个人的力量是有限,就把周玉平的情况向连队领导作了汇报。随后,连队动员官兵为周玉平捐款。第二天,王忠心就将大家筹集的500多元钱,以及一封全连官兵签名的鼓励信寄给了周玉平。

收到信的周玉平重拾信心,半年后就战胜了病魔,并到外面打工,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