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你就像我爸一样”

2015年06月30日17:3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谈到王忠心班长,“90后”战士刘琅至今激动不已。

2011年,还是列兵的刘琅在一次任务中突然腹痛难耐,操作起来手都颤巍巍的。此时,装备已经通电运行,无法立即停止,正当小刘为难之际,一旁技术把关的王忠心班长急切地上来询问情况,看到小刘痛苦的表情和豆大的汗珠从发根滚落下来,王忠心背起小刘迅速向卫生队跑去。他将小刘的情况简单向值班军医作了说明后,又迅速地跑回操作间,接替小刘的操作岗位。期间,因为短时间的快速奔波,大量的汗水湿透了衣服,引发王忠心的老胃病,但他忍着疼痛一直坚持着。

小刘治疗归来,得知王班长带病替自己值班操作,联想起新兵下连时,只要自己跟王班长坐一个桌吃饭,老班长总会给他碗里夹菜,还说:“你年龄小、个子小,正在长身体,多吃点!”的情境,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小刘一边擦眼泪,一边往卫生队跑。

“医生,我要一点胃药。”

“你哪里疼啊,什么时候开始疼的?”医生细心地问道。

“不是我胃疼,是我战友。他正在值班,现在来不了。”

“那不行啊,药不能随便吃的,让你战友自己来吧,我们要看完病情之后才能开药。”

“是老王班长,他值班不能来。他现在胃疼,又不肯离开。”小刘着急地说道。

“老王啊,他怎么又这样呢?”说着医生拿了一瓶药给小刘,“这是老王经常吃的止疼药。”

小刘取了药又去超市买了瓶矿泉水,然后飞奔到操作间,此时王班长正一手捂着肚子,两眼却目不转睛地盯着操作台。小刘走到王班长身边,取了药,拧了盖,弯下腰:“班长,这是止疼药。先吃了吧!”

看着小刘着急的样子,王忠心一只手服药,还安慰小刘不要担心,说这是老胃病,坚持一段时间也就没事了。小刘说王班长慈爱的目光看得自己头脑一下热了起来,他情不自禁地抱住了王忠心的一只胳膊:“老班长,谢谢您,您就像我爸一样。”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