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爱管闲事的老王

2015年06月30日17:3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忠心班长爱管“闲事”是出了名的,哪个战士违反了纪律,或者哪个战士受了欺负,他总会上前去管管。新战士小王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情。

2009年4月,新兵刚下连不久,王忠心发现新战士小王在厕所里面偷偷地使用手机,当天晚饭后,他便主动找上小王聊天。

先聊时事,再聊部队里面的事情,然后聊当兵的体会和感悟,小王聊天的兴致被一点一点地提了起来。突然,老王话锋一转:“我今天上厕所时听到有人在偷打电话,小王你知道是谁吗?”

“没有手机审批卡不是不可以使用手机吗?应该是连队的哪个干部吧?”小王回应道。

“好像不是吧,那说话的声音我很熟悉。”

话说到这份上,小王也不好意思在胡诌了。红着脸说:“班长,那是我在厕所打电话……”

“家里人都还好吧?”老王问道。

“嗯,挺好的。”

“那就好,回去跟你们班长汇报一下吧!”

晚上,小王找到自己的班长,把偷偷使用手机的事情作了如实汇报,并将手机交给班长。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