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抠门”的老王

2015年06月30日17: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入伍25年,王忠心的生活一直很节俭朴素。在战友们眼中,老王的“抠门”是出了名的。

近年来,部队的工资待遇得到了显著提高,和老王共事多年的几个战友都先后买了房买了车。面对无房无车老王却毫不在意,他经常被战友们调侃为“军营葛朗台”、“生活酷抠族”。经不住战友们的“连番轰炸”,老王最终也买了车,一辆为了方便老婆接送女儿上学的电动车。他自己外出通常只有两种途径,一是坐部队班车,二是挤公交车。至于房子,全家人至今住在部队提供的两室一厅的公寓房。

有时,战友们想约老王出去聚餐,大多数时候被老王婉言谢绝,开始战友们还觉得老王矫情,铁公鸡一个一毛不拔,想从他口袋里掏出钱来简直是“老和尚头上找虱子——白费劲”,时间久了才发现,他不是真的的“抠门”,省下的工资除了贴补家用外,帮助战友,奉献爱心都很大方。战友买房缺钱,他毫不犹豫就把自己4万元的积蓄借了出去,汶川、玉树地震发生后,他也是带头捐款捐物。

老王逛街,很少买东西,当兵25年,他为自己买过的衣服数量屈指可数。结婚十几年,除了军装,老王觉得最体面的一套衣服还是结婚时订做的西装。陪老婆逛街,老王总是货比三家。真正下定决心要买的时候,唯一的标准就是价格,拣便宜的买。对于女儿,他偶尔也会领着下馆子奢侈一回。

战友们将老王定性为“抠门中的战斗机”,老王便以“别人笑我太抠门,我笑他人看不穿;仰天大笑出门去,老王岂是抠门人”诙谐幽默的打油诗回应,大家笑过之后,他依旧过着节俭朴素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