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困难总会过去的

2015年06月30日17: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9年,服役期满的王忠心转业回到老家。同年5月,他的妻子杨洪苗在老家开起了一家裁缝店。

然而,5个月后,王忠心突然连续接到三份从部队发来的电报,要他立即归队。王忠心一时不敢相信,自己都已经确定退伍了,怎么可能还要被召回部队。当他回到部队才知道,全军正在实行第一次士官制度改革,他被告知留下继续服役。

这个消息让王忠心兴奋了好几天。他热爱部队,热爱战友。而对于远在老家的妻子来说,杨洪苗虽然对此也颇感欣慰,但同时意味着整个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到她一个人的肩上。既要照顾嗷嗷待哺的孩子,又要照顾年迈的双亲,身上的担子一下重了起来。因为无心打理,不到3年,她的缝纫店也陷入了危机,经济入不敷出,最后连房租都付不起。

为了不给丈夫增加负担,影响他的工作。杨洪苗自己做主把缝纫店面转让出去,后来又在一所学校附近开了个小服装店。可生意还是不景气。到了年关,无奈的杨洪苗只好再次把店面转手,而她也几乎赔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王忠心得知情况后,在电话中一直鼓励安慰妻子说,“不要紧,困难总会过去的。”杨洪苗只能在电话的另一端含泪倾听着丈夫的劝慰。

杨洪苗把王忠心的话记在了心里,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就在内心对自己说:“不要紧,困难总会过去的。”

2004年春,王忠心和杨洪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按照相关规定,杨洪苗随了军,正式从老家搬到驻地生活,并入住部队家属院,一家3口这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