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王忠心
人民网>>军事>>正文

妻子眼中的王忠心

2015年06月30日17:3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提亲时要有彩礼,这在农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王忠心爱人杨洪苗回忆,王忠心第一次上她家,不但只身一人,而且两手空空,这在杨洪苗的老家实在少见,连她自己对他都有些意见。

好在杨洪苗的父亲通情达理,不在乎世俗之事,成就了他们这段美满姻缘。当时,父亲对两手空空的王忠心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很有好感,觉得王忠心实在。他告诉女儿,从小王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他的人品很好,相信他对女儿的情意是真的。

在杨洪苗的眼里,王忠心做什么事都是本本分分,从不走投机取巧的“偏门”,他认为凭自己的能力能得到的,自然能得到,超出能力之外的,就不要去空想。

有一年预选优秀士兵提干,王忠心的综合测评排名靠前,结果因为学历低没有成功。有人替他抱不平:为什么不去走动走动?可王忠心却说:提干靠的是综合条件,看的是发展潜质,走动有什么用?有时去领导家串门,杨洪苗劝他提上一瓶酒或一条香烟,他都不予理睬,且说干好工作就是对领导最好的回报。

在杨洪苗眼里,丈夫不仅是一个不懂得“办事”的人,也是个不懂得浪漫的人。结婚这么多年,王忠心没有给杨洪苗送过一朵玫瑰花,也没有说过一句动情的话。但杨洪苗的幸福在于,王忠心每次回到家中都会帮助做饭和料理家务。如果女儿过生日,丈夫就邀请女儿的同学到家里一起庆祝;如果是自己的生日,丈夫就很卖力地炒几个自己喜欢吃的菜,让爱在平淡中深化深刻。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