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将组建钓鱼岛警备专队 24小时监控提防中国

2015年07月01日08: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30日上午日本政府在官邸召开综合海洋政策总部(机构长官为首相安倍)会议,确定了有关离岛保全和管理的新基本方针。其中明确表示将在2015年度内确立钓鱼岛附近大型巡逻船组成的“警备专队体制”。该基本方针称,将加快作为日本领海基点的约280个无所有者的无人岛的“国有化”进程。

安倍在会上称,“新方针不仅涉及经济活动发展,还在维护领土完整和管辖海域的管理方面承担重要作用”,敦促相关阁僚研究必要措施。海洋政策担当相山谷惠理子在会后召开记者会强调,“将加强海洋保安力度”。

钓鱼岛警备专队主要由包括能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组成,预计拥有“相当于14艘”巡逻船的警备力。成为国有资产登记对象的约280个无人岛将分配给各省厅管理。新基本方针称,将在冲绳县与那国岛(与那国町)部署沿岸监视队,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卫力度。此外方针还明确表示,将构建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飞机监控钓鱼岛的海上保安体制。此外,方针还表示:运用卫星、飞机等最新观测技术掌握离岛状况;在冲之鸟礁和南鸟岛建设港湾设施;推进中小学的海洋知识教育。现行方针由日本民主党于2009年12月制定,安倍于去年12月指示要求进行修改。共同社分析称,考虑到中国海洋活动频繁,此举旨在加强对领海的管理。(文玉)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