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会欲降低第2艘福特级航母成本上限 海军拒绝

2015年07月02日08:1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会欲降低第2艘福特级航母成本上限 海军拒绝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降低第二艘“福特”级航母“约翰·肯尼迪”号(CVN-79)的成本预算上限,但美国海军表示将不接受该金额。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ASC)在其2016财年《国防授权法》中建议将该航母成本预算降低1亿美元,理由是美国海军在2月提交了新的预算需求,“肯尼迪”号舰体预算为113.48亿美元,比现有版本的114.98亿元预算有所减低。

  根据美国媒体分析,该委员会计划削减1亿美元而不是相差的全部1.5亿美元,是让美国海军负责一部分成本削减的同时也为该航母的费用预留一些调整空间。

  但是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的官员表示,海军仍将坚持之前更高的金额,而不是2月提供的较低的预计费用。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近日举行了一个联席会议,就两方在该《国防授权法》的不同观点进行商讨。参议院表示将削减预算,而众议院就此问题保持沉默。如果最终版的法案包含了此条款,美国海军将不得不努力避免突破预算上限。

  而根据美国政府政策声明显示,1亿美元的费用削减将降低CVN 79航母和后续船只的作战能力,或将提高突破预算的风险。现有成本预算上限体现了CVN-78航母的大幅费用削减,实现该目标尚有很大挑战,再进一步降低预算将影响整体作战水平。此外,美国国防部已经和造船厂及其他系统供应商合作改进CVN-79航母的建造流程,避免出现CVN-78航母建造过程中出现的费用增长情况。

  据悉,美国海军将通过降低“肯尼迪”号造船工时节约10亿美元,降至4400万小时,比“福特”号(CVN-78)航母节约18%。美国海军还将在2015财年启动一项研发资金,用于船厂成本节约研究。

  美国国防部成本评估和项目评估办公室(CAPE)预计,该航母的费用将为118.68亿美元,比国会预算上限要高出3.7亿美元,并且比2016财年提交预算要高出5.2亿美元。

  (金玉)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