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国庆节严防恐怖袭击 曾受极端组织威胁恐吓

2015年07月04日10:0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7月4日是美国国庆节,首都华盛顿有游行、烟火表演等多种庆祝活动,不过今年的国庆节,喜庆气氛中却充满“火药味”。美国安全部门如临大敌,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甚至有草木皆兵的意味。

  7月2日,美国“华盛顿海军工厂”疑似发生枪击事件,白宫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也采取了安全措施,结果证明是虚惊一场。在今年5月“国殇日”当天,《环球时报》记者前往阿灵顿公墓参加纪念活动,看到一个入口因发现疑似爆炸物被封锁,警犬、警员全力排查近一个小时才将行人放行。华盛顿特区安保严格,到处都能看到警察等安保人员。

  之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就警告美国,要在关键节点在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发动恐怖袭击,而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家反恐中心等情报部门分析认为,今年的国庆节是一个危险的时间点。由于担心恐怖袭击,今年华盛顿部署的警察数目超过以往。

  “我们的国家正受到威胁。我们的执法人员和军人正受到威胁,因此我们要高度警惕。”美国国家公园保安部门主管麦克莱恩说:国会山对面的国家广场9处出入口都已加强了保安措施,有些是看得到的,有些是看不到的。

  不仅仅在华盛顿地区,纽约、洛杉矶等主要城市也提高了安全级别。纽约市警察局发布消息说,今年的反恐措施“超过过去几年”,洛杉矶反恐部门主任迈克尔·邓恩认为,今年恐怖分子发动“独狼”式袭击的可能性很大,这些人未必与某些恐怖组织有关联,单独行动,更难防范。

  纽约将增加7000名警察,以确保国庆节假期秩序,政府要求所有美国公民保持警惕,严防恐怖袭击,并向警方报告可疑分子。在大型航空港也部署了更多执法人员,防止恐怖分子混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49人因为涉嫌恐怖犯罪活动被起诉,这还不包括在得克萨斯州向“先知”画展发动袭击的案例,预计下周还有更多人受到调查。国土安全部门的官员称,美国并没有收到具体的恐怖袭击线索,但鉴于“伊斯兰国”及与之有关的组织、支持者不断发出袭击威胁,国土安全部不得不采取更严格的安保措施。最新的恐怖信息是这个周末,也就是美国国庆节假期期间,恐怖分子有可能对美国发动“独狼”式袭击,这些线索有的是审讯近期抓捕的犯罪嫌疑人获得的。(张朋辉)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