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海军新万吨后勤保障船首船下水 延期超半年

2015年07月05日04: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海军23120型后勤保障船首船“厄尔普鲁士山”号延期完成建造,于6月26日举行了下水仪式。

  2012年俄罗斯北方造船厂获得了为俄海军建造3艘23120型后勤保障船的合同,合同价值117.15亿卢布(约合3.5亿美元)。根据合同要求,第1艘保障船交付北方舰队的时间不得晚于2014年11月25日,第2艘交付黑海舰队的时间不得晚于2015年11月25日,第3艘交付太平洋舰队的时间不得晚于2016年。首舰“厄尔布鲁士”号于2012年底开工,原计划于2014年年底交付。

  23120型后勤保障船“厄尔普鲁士山”号由俄罗斯北方造船厂负责建造。总长95米,宽22米,排水量达9700吨,以18节航速可巡航5000英里,能搭载27名船员,可在北极自然条件下执行任务。

  23120型后勤保障船在用于油气勘探的支援补给船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而建造,是前者的军用版本,主要用于装载、存储、运输物资,能够牵引或协助救援遇险船只。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