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举行训练 防范“灰色事态”

2015年07月07日08: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举行训练防范“灰色事态”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训练现场。

据日媒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近期将在东京伊豆大岛周边海域实施联合训练,假想发生“灰色事态”并加以应对。“灰色事态”是指达不到来自他国武力攻击程度的事态。

据相关人士介绍,在讨论安保法案时日本政府列举的三种灰色事态中,此次训练属于以“应对不符合国际法规定的无害通航的外国军舰”为目的。

据分析,训练设想的过程是,海保先掌握船的位置、速度及数量等信息,把这些信息与海上自卫队共享,在接到“海上警备行动”的命令后,将由海上自卫队进行应对。

在安保法案审议中,关于灰色事态,除了此次训练所属的类型外,还包括“武装团伙非法登陆岛屿”、“在公海对民间船舶的侵害行为”。

日媒称,日本对此已建立了应对机制,当海保与警察无法应对时,可通过电话内阁会议对自卫队下达采取海上警备行动或出动维持治安的命令。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