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民间团体举行“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07月0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7月7日电 (记者贾文婷、田泓)“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抚顺奇迹继承会”“日中友好8·15之会”和“不战士兵市民之会”4个日本民间团体,7日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共同举行“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反思日本侵略罪行,呼唤中日民间友好。近2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发言中称,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区别对待军国主义分子和普通的日本人民,日本人民也是那场战争的受害者。牢记历史的目的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要铭记战争教训,珍视今天的和平,防止悲剧重演,更好地开创未来。

  “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会长新宅久夫说,日军在侵华战争中犯下了滔天罪行。现在,安倍政府罔顾民意,强行修改安保法案,给地区和平带来不安定因素。日本政府应该和周边国家一起为地区的和平发展努力。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