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将进驻宫古岛 加强控制钓鱼岛

2015年07月09日08:2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宫古岛市市长下地敏彦在记者会上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7月8日报道,针对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冲绳县宫古岛市部署陆上自卫队一事,宫古岛市市长下地敏彦8日召开记者会称:“西南群岛在国防方面属于空白地带,因此很有必要(进驻陆上自卫队)”。这表明,该市同意了防卫省的计划。他还说,今后将详细调查防卫省的计划,研究其是否符合相关法令,并作出最终判断。

  在此之前,该市议会以多数赞成的方式通过了部署自卫队的要求。赞成者认为,自卫队对当地经济发展、救灾活动等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好处,要求尽早部署。下地敏彦市长在会见中称,将尊重议会的意见。

  报道称,由于中国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地区活动逐渐活跃,将陆上自卫队部署到宫古岛市,系加强西南群岛防卫能力的一部分。日本防卫省计划部署警备部队、地对空导弹部队、地对舰导弹部队这3支部队,总计约800人。宫古岛中部的高尔夫球场、北部的牧场将成为军事驻地和火药库。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