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方:美军舰在南海同解放军互动如家常便饭

2015年07月11日10: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方:美军舰在南海同解放军互动如家常便饭

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拉森”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海军“拉森”号驱逐舰9日发表在舰务公开的新闻稿中表示,“拉森”号驱逐舰在南海执行任务期间,多次与解放军舰船互动,直升机飞行也频遭质问,这已是“家常便饭”,美军强调在“国际海域和空域航行符合国际公法”。

美国海军发佈新闻稿表示,停靠于日本横须贺港、隶属海军第七舰队15分舰队的“拉森”号驱逐舰,5月底开始在南海执行巡航任务,该分舰队自2013年8月起即在南海航行,期间多次与中国海军舰船互动,并通过无线电通话。

美国海军认为,“拉森”号依据美军对航海安全的承诺,谨慎处理互动行为,并反复向中方舰船宣称,美国海军在国际海域上可自由航行。

“拉森”号舰长罗伯特·佛朗西斯表示,这是该舰船员了解美国国防政策的特別机会,也是执行政策的先锋,年轻军官将学到宝贵经验,未来有能力领导美国海军。

此外,“拉森”号在任务中还协助“海鹰”直升机在南海飞行,直升机飞行期间不断遭到中国方面的质问,这已是美军在南海执行任务时的家常便饭。

在“拉森”号上负责空中控制台的操作员史密斯,对多次这样的经历总结称,这不过是在南海的一般工作。在“拉森”号上的战斗信息中心,经常可以听到中国人通过清晰、流利的英语与该舰进行无线电通话。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