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菲声称正训练岛上居民“保护中业岛”

2015年07月15日11:10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中业岛(注:中业岛是我南沙第三大岛,1971年起被菲律宾非法侵占)

日本时报7月14日报道称,在中业岛附近的一个岛礁上,起重机正在夜以继日进行作业。在天气晴朗的晚上,在中业岛上的菲律宾人,能够清楚的看到工地上亮起的探照灯,他们已经对一次性看到30艘中国舰船习已为常。“卡拉延市市长”乔治·米萨杰认为,目前该市正在训练岛上居民“保护中业岛”。

中业岛屿距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800公里之遥,岛上驻有一个排的兵力,士兵装备武器有限。从中业岛前往距这里最近的菲律宾岛屿,需要乘船在大风大浪中穿行36个小时,因此平时只能依靠军用飞机投送补给,补给舰每个季度只能停靠中业岛一次。

现年28岁的内利·达拉巴简是一位护士,2015年2月登上了中业岛,要在这里完成为期四个月的部署。他说:“经常在中业岛周围看到中国大型舰船,对此我们已经习已为常了。一次性看到30艘舰船是很正常的。”

日媒提到,中国称这些岛礁位于其领土之内,在岛上建设建筑物,是为了确保航行安全。中国还称,这些岛屿将用于军事及民用目的,例如海洋科学研究。7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合情、合理、合法,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可非议。

中国舰船经常靠近中业岛,并在附近盘桓数日之久。53岁的卡拉延市市长乔治·米萨杰称,在南海填海造陆的中国大型起重机“让我们更加担心”,“我们正在训练岛上居民保护中业岛”。(知远)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