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轰炸机模拟远程作战 奔袭3万公里剑指中国

2015年07月20日10: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7月15日报道,两架B-52轰炸机执行了一次飞往澳大利亚的远程不着陆模拟作战任务。这是五角大楼为支持亚洲盟友应对日益加剧的中国威胁而采取的举措。

7月1日,这两架B-52轰炸机从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五角大楼所说的“轰炸机保证与威慑”(BAAD)任务。

这次持续44小时往返飞行距离超过3万公里的飞行得到了澳大利亚空军的配合,轰炸机在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的德拉米尔靶场投掷了训练弹。

此次投弹飞行几乎没有引起公众的关注。随着五角大楼将重心转向亚洲,为了避免刺激中国,它采取了相应的公关措施。

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D·黑尼上将表示,此次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发表声明说:“这次飞行是美国展示自己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稳定与和平的许多方式之一。”

黑尼说,执行保证与威慑任务也是为了发出战略信息。他不愿说明是向谁发出战略信息。但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说,这种战略信息针对的是中国,因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活动威胁性越来越大。

报道称,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发言人不愿谈论此次演习,也不允许本报记者采访参加此次演习的飞行员或机组人员。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