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强军目标引领官兵成长:一个班3名精武标兵同时提干

2015年07月23日08: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真没想到,一个班竟然有3名战士同时提干!”近日,一则喜讯在第54集团军某团官兵中间炸开了锅:六连九班中士班长张天志,大学生士兵秦伟皓、樊瑶同时提干。

官兵说,爱军精武有本事是3人共同的特点。在强军目标引领下,他们在训练场上奋勇争先,人人练就一身“绝活”。中士班长张天志是该团5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等6个课目的纪录保持者,2011年在军区侦察专业比武中获得雷达侦察第一名,被评为“特级侦察兵”,2014年在军区特战侦察专业比武中获得夜间侦察综合第一名,引导打击、目标侦察2个单项第一名,年底荣立二等功;大学生士兵秦伟皓入伍不到一年,便成为某型电台操作与使用方面的“教头”,当上了副班长;大学生士兵樊瑶在大学学的是机械制造专业,他凭借专长为团里革新夜训器材10多件,在车长专业比武中先后5次夺冠。

他们3人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故事也在团里传为佳话。张天志只有高中文化,文化课程是他的“拦路虎”,而秦伟皓、樊瑶在手榴弹投掷、步枪射击等课目上,竞争优势不明显。他们互帮互助,携手进步。白天,张天志将自己练就的侦察专业本领,手把手教给秦伟皓、樊瑶;晚上,秦伟皓和樊瑶轮番上阵,为张天志补习文化知识。这组“黄金搭档”越战越勇,朝着自己的梦想奋力直追。

该团按照强军目标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也为他们的成才提供了更多的平台。樊瑶对此深有体会:“考试各个环节全都公开透明,每次参加预考前都要当场签字确认,考完当场公布成绩。”该团政委谢天平告诉记者,今年上级分配给该团3个大学生士兵提干指标,全团有13名战士符合条件,团党委不搞均衡照顾、只认素质本事,推荐综合成绩前3名参加军区统考,秦伟皓、樊瑶不负众望,榜上有名。

这个团坚持用强军目标感召引领官兵成长成才、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如今收获累累硕果。该团今年共有12名战士提干或被保送入学,进入军校深造,30多人拿到自学考试大专、本科毕业文凭。(何志斌、李连军)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