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司令:美军还要巡逻南海 不会理睬中国警告

2015年07月24日08:1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司令:美军还要巡逻南海 不会理睬中国警告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最高指挥官21日说,尽管中国警告美国飞机远离南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上空,但是美国飞机还会继续在这些岛屿上空巡逻。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说:“对于领土争端,我们不持立场。但是我们将继续行使美国的权利,任何国家都可以在国际海域活动。”

中国至少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修建了7座人造岛屿,斯威夫特18日罕见地搭乘了美军巡逻飞机在这些岛屿上空飞行。

报道说,斯威夫特说此次飞行是例行任务。在5月的类似飞行中,中国军方的空中管制员命令美国飞行员远离他们所谓的中国领空。美方飞行员说飞机飞行在国际空域,并没有理睬中国的警告。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