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澳前总理:中国威胁论大错特错 南海爆发战争可能低

2015年07月27日13: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克文:中国威胁论大错特错 南海不会爆发战争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7月27日报道称,日前,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参加美国媒体的一期节目中对“中国威胁论”进行了批驳,同时他表示并不惧怕中美在南海上演的“刀光剑影”,因为南海不太可能爆发地区军事冲突。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于26日参加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组织的小组讨论,讨论会上陆克文直截了当地拒绝了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所谓的“中国崩溃论”。陆克文指出,“中国崩溃论”几乎传遍了美国和世界各地,但他认为该理论“大错特错”。

  此前不久,陆克文就曾关于“中国崩溃论”的观点进行过反驳。3月6日,沈大伟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称,“中国共产党统治的最后阶段已经开始”,该言论将其随即推至风口浪尖。5月,陆克文在亚洲协会举行的演讲会上指出:“我认为沈大伟的看法完全没有道理,用中国话说,这是胡说八道。”对沈大伟进行批判的还有美前外交官斯蒂芬·哈纳,哈纳在福布斯中文网撰文驳斥道,“我坚决反对沈大伟文章的结论,我认为那纯粹是孤陋寡闻的体现”。

  在节目中,陆克文同样否定了对中美在南海的剑拔弩张会引发地区军事冲突的担心。陆克文表示,任何一方都不愿意有引发地区冲突的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从中国一方分析,经济转型是其首要任务……其次,从美国一方分析,美国正在拓展其全球战略,也不倾向纠结于局部冲突而放弃长远目标。”陆克文说道。(肖瑶)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