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京军区帮扶工作常态化:3年帮500个贫困村脱贫

2015年07月28日08: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八一”前夕,南京军区政治部与革命老区中学生代表联谊夏令营正式开营,50名中学生走进军营感受部队生活,磨炼意志、锻炼体魄。这些来自革命老区的孩子们说:“这样的暑假既充实又有意义。”

在赣南、闽西、苏北、井冈山、大别山等革命老区,1200多名老红军感受到了同样的温暖。在军区开展的“送医扶医老区行”活动中,有18000多名烈属和29000多名“五老”人员领取了免费体检卡或医疗保健盒。

与此次“送医扶医老区行”同步展开的,还有“文化服务老区行”“扶贫帮困老区行”“温暖群众老区行”活动。军区党委机关和各部队怀着满腔赤诚反哺老区,在援建中坚持打好“组合拳”,实行“套餐式”帮建。军区主要领导驱车带队赶赴老区,把党的温暖和习主席的关怀送到老区人民心坎上。

记者在追踪采访中了解到,军区抽组20支专家医疗队深入老区42个贫困县开展义诊等活动,相关部队医院对20个乡镇医院实施“一对一”帮扶。与此同时,军区组织的4支文艺小分队,精心遴选优秀节目,为老区演出26场次,所到之处座无虚席。

军区跟进帮建老区6所“八一爱民学校”,在井冈山和苏北革命老区各帮建一所小学,资助老区部分考取重点大学和重点高中的贫困学子。军区机关团以上干部踊跃参加结对帮扶活动,承诺帮助500余名家境贫困的中学生完成学业。

据介绍,军区把援建老区作为长期工程,常态跟踪、常态扶持、常态服务。他们每年组织对老区的老红军、“五老”人员、革命烈属进行走访慰问;利用3年时间帮助500个贫困村(组)脱贫致富。福建省军区和第31集团军部队官兵,持续支援福建长汀植树造林,治理水土流失。如今,3000余亩绿化面积、25万棵茁壮成长的林木已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余根 黄建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