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卫士-15·雪域”:围绕反暴恐袭击等议题展开实战化演练

2015年07月29日08: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部队“卫士-15·雪域”演习坚持问题导向 高原砺兵破解实战化训练难题

  “机动分队远程机动不够迅速,个别单位指挥程序冗长,红蓝双方战术运用不够灵活……”28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武警部队“卫士-15·雪域”演习刚结束,官兵就直接进入反思式研讨现场。全程参与演习的武警四川总队领导感慨地说:“演习场上多找问题,战场处突才能不出问题。”

  据了解,武警部队这次大规模实兵演习,紧贴反恐处突实际,全程贯彻实战化要求,从课题设置到组织实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数万名官兵在青海、四川、西藏等20多个地区同步展开,对公共场所反劫持、巡逻分队反袭击、爆炸现场排爆救援、反暴恐袭击等14类55个课题进行实战化演练。

  雪域高原摆战场,大漠戈壁砺精兵。针对跨区机动能力弱的问题,他们将部队紧急拉动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缺氧地区,练编队行军、路障排除、通信保障、装备抢修等课目;针对参战力量多元,协调作战难的问题,他们从单兵战斗手语、信记号规定等细小环节练起,在高山密林昼夜排兵布阵练战法练协同;针对大漠戈壁地域广袤敌情复杂的特点,开展实兵勘察与无人机侦察、直升机远程投送立体打击等课目演练,提高部队处置各类复杂情况的能力。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某分队执行山地捕歼任务时,由于敌情观念不强、指挥手段单一等问题,被导调组多次叫停。分队长龙武深有感触地说:“这样搞演习虽然让我们丢面子、吃苦头,却真正提高了实际作战能力,今后应对复杂情况我们更有底气。”

  武警部队训练部领导介绍,这次跨区域、多部队、长时间实兵演习,深入研讨和训练了跨区增援、火力协同等课目,有效破解18项实战化训练难题,提升了部队反恐处突的能力。(李凌志、姜永安)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