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

2015年07月29日19: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7月29日电 由海军与人社部联合举办的海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班,29日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结业。90名来自海军部队、院校和机关的2015年自主择业干部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

加强转业干部离队前教育培训,帮助自主择业干部实现就业创业,是新形势下军转安置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培训在国务院军转办、全军转业办指导下,立足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实际,分就业和创业培训两个模块,在课程设置上为增强军转干部适应市场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心理调适与角色互换、企业管理通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党组织及文化建设等内容,重点开展了心理调适、理论学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培训教学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企业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邀请政府机关职能部门领导、著名专家教授和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30余人辅导授课。

为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培训期间穿插组织了多次就业创业推介活动,利用现场教学和企业宣讲等时机,先后组织100余家企业负责人与参训学员现场交流。据海军政治部干部部转业办主任卢漭介绍,通过双向选择,目前已有 98%的参训学员与企业达成就业创业意向。

“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海军党委、首长和机关对我们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关怀,使我深受鼓舞。”参训学员、海军某基地舰艇教练室原助理工程师耿兆楠说。参训学员普遍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调整了心态,明确了方向;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回去后一定要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就业创业过程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不辜负各方面的期望。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鼓励军转干部创业政策,就业形势和创业条件总体向好,军队转业干部选择自主择业的比例明显提高,加大对自主择业干部的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搭建对接平台,将对军转工作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曹金平、宋晓彪)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