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某炮兵旅酷暑中演兵大漠 机动200公里展开11次战斗

2015年07月30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气温41℃ 地面46℃ 车内47℃

  7月中旬,西北大漠气温41℃,地面温度高达46℃。从东南沿海长途跋涉至此驻训的某炮兵旅官兵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便立即开始进行200公里战场机动。

  “沙漠地区,影响作战的不仅是高温,还有强烈的光线,这种条件下,判断方向、识别目标、测量数据都会有困难……”久经沙场的某火箭炮营营长吴耀刚上车后便向记者道出大漠练兵之难。

  然而没过多久,还没等导调组给出情况,松软的沙路便率先“发难”:车队中部两台火箭炮车相继陷进沙地,迫使全营停止前进。战士们及时取出防滑竹排和牵引绳索,快速组织“自救”。短短十几分钟,在烈日暴晒下,车舱温度升至47℃,仿佛变成了“桑拿室”,官兵的衣裤很快被汗水浸透。

  在数小时的行军途中,“敌”空中火力打击、强电磁干扰、地面特战分队袭扰等敌情轮番上演,官兵连续展开11次战斗,迷彩服被汗水和着沙土混成了黄褐色。

  部队到达集结地域后,所有装备都要构筑工事掩体伪装。全营官兵顾不上缓解远程行军和连续战斗的疲惫,便拿起锹镐构筑工事,个个挥汗如雨,甚至连作战靴里也积了不少汗水。而在不久之后,一场更艰苦的战斗正在等待着他们……(何艺海、陈云)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