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某陆航团高温下空中飞行对抗 3小时演练6套战法

2015年07月30日08:2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气温36℃,机场地面42℃,机舱内45℃……

7月下旬,闽南大地骄阳似火。南京军区某陆航团机场上,十余架战机在停机坪整齐列队,一场飞行对抗演练即将展开。笔者随飞行员钻进“蒸笼”般的机舱,全程参演。

“高温条件,对直升机发动机功率要求更高。如何精确操作,对飞行员是极大的考验。”据现场组织训练的副团长管志宏介绍,入伏以来,他们在高温条件下加大山谷起降、空中格斗等战术课目的训练比重,磨炼飞行员在恶劣环境和条件下的打仗本领。

“01、03准备迎敌!”突然,红蓝双方两架战机在空中相遇,规避、攻击、拦截、突防。对抗中,红方直升机侧转60度急速下滑,几乎垂直扑向大地,就在直升机快要触地的一刹那,机身轻轻一抖又恢复了水平飞行,使蓝方偷袭难以得逞……接下来的半小时里,多种突发情况轮番上演。

中午时分,战鹰归航。连续奋战了3小时的飞行员们走下战机,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他们顾不上休息,直奔战术评估室,判读飞参、交流体会。飞行教员于嘉宁介绍说,演练全程无预案,所有情况都是临机导调,超低空突防、近距火力支援等6项战法得到检验,不少处置方法和战术动作都在演练复盘中得到进一步完善。(谢孝明、赖文湧)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