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海军南海演习属战役级 二炮导弹可反击他国基地

2015年07月30日08:3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举行实兵对抗演练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邱越)28日,中国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了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此次演练属于战役级演习,南海地区可能爆发的冲突或战争大都不会超过此规模。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对相关国家必然具有一定的威慑效果。

二炮弹道弹是海上大型舰船杀手锏

演习出动一百多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和部分信息作战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数个导弹发射营、广州军区部分电子对抗兵力组成的红蓝双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先后进行了多波次实弹攻防,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各类炮弹、干扰弹等数千发。

此次演练以海军新型作战力量为主体。“包括052型导弹驱逐舰和054型新型护卫舰,加上反潜航空兵的电子侦察、以及海上预警机的投入,形成了立体信息化作战模式。”尹卓介绍道,广州军区的电子对抗兵力能对战役范围内的敌目标实施电子侦察、定位、破密其信号,为海军兵力提供引导,进行全战场的电子监控,同时对敌方的大型预警机进行电子干扰,使其区域内预警雷达失效。

据海军军训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不仅在对抗海域、地域和空域面积空间上创造了以往同类型演习之最,在成建制远程投送岸导兵力等方面也探索了新战法,取得了新突破。

尹卓指出,成建制远程投送岸导兵力指的是岸基导弹火力的投送,是针对二炮岸基导弹进行的力量投送,其打击目标主要有两种:海上大型舰船和岸上目标。二炮装备的反舰弹道弹对海上大型舰船堪称“杀手锏”,目前的拦截弹很难对其进行防御。若他国从南海周边的基地或机场出发,对中国本土发起攻击或占领中国岛礁,中国都有权利使用二炮的导弹对其机场或基地进行回击。

南海演习属于战役级

尹卓说,演习贴近南海实战,设置了复杂电磁环境,南海周边国家海空军实力有限,电子战能力也不强,若未来南海爆发战争,由于域外大国可能会介入,中国海军很可能遇见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海空对抗。

尹卓表示,此次演练属于战役级联合作战演习,在南海地区可能爆发的武装冲突或低烈度的战争,大都不会超过此次演习的规模。此次演习针对的是整个南海作战,目标是捍卫九段线内所有中国岛礁安全。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对相关国家必然具有一定威慑效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