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日方炒作东海油气田目的令人怀疑

2015年07月30日10: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共同社7月29日报道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9日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何振良表示2015年以来中日关系总体呈向好发展势头,但最近日方涉华消极动向不断,“大肆炒作东海问题”。他指出2015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下半年将迎来重要时间节点,中日关系面临复杂敏感形势,挑战与机遇并存。

何振良就东海油气田问题重申了中国的主张:中日在东海尚未划界,中方不承认日方提出的“中日中间线”;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国的东海大陆架自然延伸至冲绳海槽。他表示,日本近来突然炒作东海油气田问题,不得不令人怀疑另有目的;希望日方正确理解2008年中日达成的基本共识,尊重中方合法权利,不对两国关系改善造成干扰。

有关日本众院通过安保法案一事,何振良强调,日方在法案的审议过程中公开渲染“中国威胁论”、“毒害”中日关系,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他还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表示,希望日本领导人恪守历届内阁在历史问题上的承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王欢)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