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赴俄比赛96A有部分改进 未刻意换新装备

2015年07月31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中国军队参加俄军事比赛将使用国产现役装备

  莫斯科当地时间30日,中国军方代表在此间透露,中国军队参加下月举行的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时将使用国产现役装备。

  当天俄国防部在莫斯科就2015国际军事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军队代表团团长刘英说,中国参加此次比赛的各型装备均为国产现役装备,没有刻意地更换新式装备。“因为中国不是来比装备的,而是通过参赛来检验国产装备性能和官兵熟练使用手中武器的水平”。

  刘英说,去年中国参加坦克两项赛的是国产96A型坦克,今年参赛的仍然是这型坦克,只是在个别零部件上有技术改进,中国自带装备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在竞赛中查找和发现装备存在的问题。

  刘英认为,俄罗斯作为东道主,其优势最大,因为他们熟悉场地。另外,俄军开展这种训练是经常化的,相比之下俄方优势大,获胜的可能性最大。

  刘英说,中国已经在国内修建了模拟场地,从12个师、旅、团级部队抽组了参赛队。虽然准备的时间并不长,甚至可以说比较仓促,但是有信心来发挥出最好水平。

  俄罗斯副防长安东诺夫当天则表示,此次国际军事比赛是对北约成员国的挑战。“我们曾邀请北约成员国前来作客,他们拒绝了。有着政治和军事技术方面的顾虑。一些国家毫无隐瞒地表示出,担心如果在比赛中失败,他们的军事技术领域的出口会遭受损失”。

  安东诺夫说,在与北约的交往合作中,“俄方没有任何政治方面的问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也会在公开的比赛中与俄罗斯一较高低”。

  2015国际军事比赛将于8月1日至15日在俄罗斯各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7个国家57支队伍参赛。(王修君)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