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智库:中国南海岛礁跑道或可起降战略轰炸机

2015年08月01日09:48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智库:中国南海岛礁跑道或可起降战略轰炸机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31日报道,美国智库分析声称中国在南海浅滩填海修建的飞机跑道是在周边地区中规模最大的飞机跑道,可供战略轰炸机使用。

据悉,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30日发表了关于中国在南海南沙群岛永暑礁修建的飞机跑道的最新分析结果。

分析结果显示,该飞机跑道长约3000米,是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等国在周边诸岛修建的跑道长度的2-6倍,在整个周边地区中规模最大,可供战略轰炸机使用。

CSIS的研究员米勒·拉普·胡珀在NHK的采访中这样说道,“建设这么长的飞机跑道只能是因为中国要确保拥有的所有军用飞机的起降”。

据报道,对于该飞机跑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曾于本月声称,“这座人工岛的规模对于轰炸机的使用都绰绰有余,毫无疑问(人工岛)是一座军事设施”,希望中国立即终止对于该人工岛的继续建设。

实际上,中方已多次向外界介绍了南沙岛礁建设的目的、用途等情况,南沙岛礁建设有利于中方更好地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有助于维护本地区的航行安全,符合严格的环保标准和要求。有些外媒罔顾事实,肆意歪曲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挑拨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之间的关系,对此,中方坚决反对。(实习编译:王玛丽 审稿:马丽)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