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媒:乌是中国重要军火商 辽宁号航母来自那里

2015年08月03日08:4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乌是中国重要军火商 辽宁号航母来自那里

德国之声网站8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粮仓在俄罗斯和西方几乎难以彼此靠拢之时,北京政府采取行动。自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基辅同北京的农产品贸易增幅超过50%。由于俄罗斯几乎不再从乌克兰进口,欧洲人也什么都不缺,这个危机四伏的国家在今年上半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全球粮食供应商。

由于处境艰难,乌克兰人只能提供优惠的价格,并购乌克兰的农业公司最多可以打50%的折扣。北京政府不仅对乌克兰的粮食感兴趣,而且也愿意与该国在技术、房地产和科学领域加强合作。3月,北京政府为乌克兰濒临破产的房地产市场投资150亿美元,并加强在航空工业的经济合作。7月8日刚刚举办中乌科技论坛。北京政府在论坛上宣布,将支持乌克兰信息技术工业的建设。

不难想象,乌克兰人不会很快忘记北京。与美国和欧盟不同的是,中国的投资从不附加任何政治先决条件。几年来,中国在非洲、拉丁美洲、南亚和澳大利亚也是这样做的。而且,中国也不在冲突中偏袒一方。由于乌克兰的战略意义太重要,北京政府甚至容忍基辅的过分做法,例如前不久基辅试图禁止该国共产党的活动。

但是对于北京来说,乌克兰不仅仅是一个重要的食品供应商和技术合作伙伴,而且是中国最重要的军火供应商。中国唯一的航空母舰就来自乌克兰。(作者弗朗克·泽林)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