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参机关选调参谋人员考核首增体能测试 11人被淘汰

2015年08月03日11: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近日组织的总参机关选调参谋人员集中考核中,体能首次进入考核内容。11名拟调入总参机关的干部,因体能测试不合格被取消选调资格。

为确保此次体能测试公平公正、科学合理,考核组会同军务训练部门、军事体育运动大队专业训练机构共同组织实施,纪检部门派人全程监督。来自各军区和军兵种部队的152名营团职干部参加了俯卧撑、仰卧起坐、50米往返跑、3000米跑等项目考核。考核组还对选调对象进行了综合素质考试,重点考察选调对象政治理论、战略思维、军事知识和参谋业务。体能测试和综合素质考试成绩,都将作为总参机关选调干部的必要条件。

总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四总部联合颁发的《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提出现役军官晋职晋级晋衔和调动,必须明确军事体育训练成绩标准。总参首次组织机关选调对象进行体能测试,是贯彻落实《纲要》要求,细化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的实践探索,下一步总参还将结合机关“学、研、练、考、评”活动,明确各考评等次体能测试成绩标准,使军事体育训练成绩与干部调整使用挂钩,进一步激发广大机关干部开展军事体育训练热情,促进能力素质提升。(吴旭 蒋光明)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