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福建宁德军地共同拓宽征兵宣传渠道

10名“最美宁德士兵”成为征兵形象代言人

2015年08月03日15:4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福州8月3日电(王倩 徐文涛)“从一名孱弱的新兵,到精通伞降、潜水、狙击、爆破等30多项特战技能的特战精兵,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一定要向老乡曾昇铨学习,到军营去磨炼,为家乡增光添彩。”这是宁德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林星理在看了“最美宁德士兵”之一曾昇铨发出的铮铮誓言。从今年5月份起,福建省宁德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成立军地联合工作组,在全市挖掘出宁德籍10名现役官兵典型,通过闽东日报、晚报,电台、电视台、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持续刊播,迅即引发了一股参军热潮。

曾昇铨家境优越,原本可以上大学,或者继承家里的生意当老板,但他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参军,到部队后,他满怀建功军营的热情,先后参加国际侦察兵比武、“砺刃-2013”全军特种兵比武,熟练掌握了伞降、狙击、动力三角翼驾驶、爆破、冲锋舟驾驶和各种车辆驾驶,格斗、引导打击等特战技能,分别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被誉为“智勇双全”的特战精兵。

针对当前“当兵冷、征兵难”的实际,宁德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为,一方面是地方青年对部队环境、国家政策缺乏深入了解,别一方面也是征兵宣传上存在诸多弊端,不与时俱进。为此,他们专门在全军范围内挑选出10名“最美宁德兵”,他们中有千锤百炼成“枪王”、武警冠军狙击手绝技、坦克炮王、优秀大学生士兵等等,通过挖掘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特种兵生活等报道背后,凝聚着一个个最美宁德籍兵多年不懈的努力,成了宁德今年征兵宣传的最强音。

10名典型走进高校巡回演讲,在宁德师范学院校园引发爱星、学星、追星的热潮。许多大学生与自己喜欢的典型交流互动、合影留念,当天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突破500人。听取大学生士兵成才典型事迹报告会后,该校21岁的大学生林娜激动地说:“高中时,我已经错过一次当兵的机会了,这次说什么不能再错过了!”

他们还在网上开通了“军营之窗”栏目,直面部队生活,展示部队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成果;开通“国防教育”栏目,主要宣讲国防知识、兵器常识,全区开展国防教育动态宣传等。许多地方青年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今年要争取应征入伍,加入绿色方阵,到部队接受历练、成长成才。

分享到:
(责编:王倩、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