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一心为长城选好优质砖

福州警备区司令部军动科长刘超扎实做好征兵工作目击

2015年08月03日15:5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超在高校与学子共话国防,讲解部队武器装备情况。(薄文飞摄影)
刘超在高校与学子共话国防,讲解部队武器装备情况。(薄文飞摄影)

人民网福州8月3日电(王倩 徐文涛)又到一年征兵工作时,福州警备区军动科长刘超格外忙碌。

“今年征兵工作要做到超前计划、深入调研、实地走访、耐心教育,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每年征兵工作展开前,刘超总是不辞辛苦,深入到各大高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一线。近年来,他还创造性地与高校签订责任状,在高校成立一站式征兵报名点,要求达到三个确保:确保兵役登记达到90%以上,确保送检人数一个不少,确保完成上级分配的名额。

“不管情况有多特殊,困难有多大,只要用心用情去做,就能把工作做好。”这是刘超经常讲的一句话,这也成了10年来他在军动战线上的一个真实写照。

“刘科长是一个人人都点赞的好科长,多亏刘科长的热心帮助,要不然我就与梦想失之交臂,更不会有今日的我,这一生都感念。“如今已是福州大学一名教师的王慧说道。

王慧自小就有一个从军梦,2008年正在读大学的他因档案出了点问题,当时有些灰心丧气。刘超得知王慧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他就多次跑学校、进社区,为小王的事跑上跑下。第2年王慧如愿走进了军营,在部队不仅立了功,还多次得到上级表彰奖励。

像王慧这样向往军营,又有高学历的青年,刘超都会想尽一切办法争取帮他们圆梦。对于不符合征兵原则规定的,即使是领导和战友托关系、递条子,刘超都会坚持原则,一律拒绝。

福州是省会中心城市,每年女兵征集都很敏感,每到这个时期“找关系“、“托人情” 电话蜂涌而至,征兵办电话往往成了“热线”,使征兵工作过程常受到干扰。刘超就积极主动向上级领导报告,在女兵征集过程中严格实行名额、条件、对象、程序、结果等全过程透明公开,这一举措让很多农家娃都圆了女兵梦。

十年如一日,刘超在军动战线为部队输送了2万多名优秀儿女,其中有200多人提干,上千人在部队转了士官。所在单位连续两年被南京军区评为“征兵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也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

分享到:
(责编:王倩、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