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防长:成立空天军可确保国家空天防御体系发展

2015年08月04日09: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防长:成立空天军可确保国家空天防御体系发展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俄成立新军种空天军可提高用兵效率和确保国家空天防御体系的逐步发展。

俄罗斯新军种空天军8月1日起进入战斗值勤,新军队由空天防御部队和空军组建而成。新军种空天军的统帅被授命予经验丰富的空军现任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上将。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反导和防空部队前司令库拉琴科中将,被任命为新军队的参谋长兼第一副司令员。空天防御部队仍将由俄罗斯总参谋部统一指挥,而直接领导将是空天军总指挥部。

空天军将负责统一管理执勤的空中、防空和反导力量,以及俄罗斯轨道卫星集群航天器的发射和管理。另外,导弹袭击预警系统和太空监控系统也属于空天军管辖范围。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成立空天军,有助于将构建军事技术政策和空天领域重要使命的全部义务集中统一管理。另外,凭借更加紧密的集成,可提高用兵效率和确保国家空天防御体系的逐步发展。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