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空降兵司令赞中国空降兵是真正内行 胜过俄军

2015年08月06日10: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俄新社8月4日报道称,俄罗斯空降兵司令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高度评价了参加“空降排”野战技能竞赛的中国空降兵的训练水平。

  他在总结竞赛第一阶段成绩时表示:“我不止一次提过,中国同志们的训练水平非常出色,他们是真正的内行。从跳伞、空投中都能体现出来。若论平地跑步,他们也胜过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空降兵。”

  他补充道,白俄罗斯官兵“训练水平同样出众,各队同场竞技,非常精彩”。

  俄新社8月4日称,参加在俄举办的2015国际军事比赛“安全路线”竞赛单元的中国军官代表指出,俄在军事教育、爱国主义及自豪感培养、军体赛事的组织方面“水平很高”,值得学习。

  4日在克斯托沃市展开的工程兵“安全路线”竞赛除俄罗斯外,还有中国、白俄罗斯及埃及参加,路线长500米。参赛队伍由工程兵分队、重型机械化桥和工程机械组成,任务是确保坦克队伍的行进。决赛将于12日举行。

  受访的中国军官表示:“俄方非常好客,给予了热情接待。俄指挥官用各种教育方法鼓励士兵。开幕式体现了开放性,同时也是极好的军事教育、培养爱国主义及自豪感的方式。”

  他强调,他非常欣赏“安全路线”竞赛以及2015国际军事比赛的开幕式,并称赞两者的组织水准“极高”。

  来自17个国家的逾2000名官兵参加了由俄国防部主办的首届国际军事比赛,比赛将展开14个陆海空单元的角逐,在从西伯利亚至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11个靶场全面拉开帷幕。

  俄国防部强调,该赛事旨在提升俄军的战斗力,并加强国际军事合作。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