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3艘最新核潜艇“趴窝” 威胁中国未来航母

2015年08月06日11: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军的“航母杀手”“趴窝”了?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5日报道,美国海军对三艘最新型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操作进行限制,包括一艘上周六刚服役的潜艇,据报道,潜艇的一台关键蒸汽装置出现问题,正在等待检查。美媒透露,潜艇问题出在反应堆到涡轮推进器之间的10英寸管道的弯管,这种弯管被安装在管道中以绕过拐角和其他障碍物。

  据美海军高级军官透露,今年早些时候美军曾对上述问题进行过检测,8月5日,舰队下令限制潜艇操作。美国海军部门的发言人表示,该问题影响到了明尼苏达号、北达科他号以及约翰-华纳号核潜艇。据称,潜艇零部件供应商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决定对问题设备进行检测和修理。美国海军高级军官表示,此次出现的潜艇问题本质上由于长期的磨损而造成的。美军正在制定更详细的检查计划来调查是否会影响潜艇的未来使用。

  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是美国目前最新型的一款攻击核潜艇,美国海军正以每年两艘的速度建造该级潜艇,目前已经服役12艘。这款潜艇是用于取代海狼级核潜艇的低价版方案,同时计划用于替换服役数十年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该级潜艇配有135名艇员,排水量7900吨,全长115米,宽10米,航速为30-35节,潜深为240米。

  美军攻击核潜艇主要作战任务是反舰、反潜和保护航母,在中国海空军跨出岛链走向深海的过程中,不仅将与美军战机和航母遭遇,在水下还面临着“海狼”的威胁,中国未来的航母编队须克服以弗吉尼亚级潜艇为首的美国核潜艇部队挑战。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