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600斤的圆木扛起就走 四川女特警:真正的“女汉子”

2015年08月09日13: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在反恐训练阶段性考核中,武警四川总队女特警扛着600斤圆木行走。

  华西都市报讯(李志军 连轶记者李逢春摄影报道)人们说“川妹子辣”,这里的女娃娃似乎更有当“女汉子”的“资本”。但是扪心自问,你真的是“女汉子”吗?四川女特警,或许才算得上真正的“女汉子”。
  近日,雨后的成都还有点闷热,在武警四川总队特战大队训练场,反恐训练阶段性考核展开。考核以六人小组为单位,共分四个环节,分别是综合体能、攀登射击、化妆技能和红蓝对抗,任何一个环节没有完成,整个特战小组就将退出选拔。
  李敏是特战一组指挥员,也许你已不记得她了,但如果说到“手撕脸盆”,你就会感叹一声:哎呀,那个女汉子啊!今年初,她的一段手撕脸盆视频在网上创下了300多万的点击量。
  综合体能考核时限是30分钟,李敏首先要带领队员身着15公斤的装具武装奔袭4公里,接下来等待她们的,是有魔鬼训练之称的“特战300米障碍”。通过烟道,是特战300米障碍的第一个科目,“烟筒里面全是烟,什么都看不到,真的没法呼吸,前面看不到后面看不到。”
  女兵们还要协力完成200米的“真汉子”项目:推汽车和扛圆木。在高强度体力消耗后,面对水流的冲击,抱着600斤圆木做仰卧起坐的女队员的身体已经有些不听使唤了,“水直接喷到脸上,完全没有呼吸的空间,快要窒息的感觉。”队员汤春燕说。
  敢叫女汉子,不光要有男人般的蛮力,还要靠脑袋。第二项考核被称作“攀登记忆识别射击”。女兵携带枪支分别通过避雷针、墙垛和大绳攀爬至14米楼顶,记忆观察每层楼上的图片信息。另外几名队员携带子弹突破障碍从楼梯到达楼顶。两组队员会合后,完成对制定目标的狙击。
  在这项考核中,还有常人难以想象的抗击打训练。几位男兵抡起木板,“啪、啪”使劲打在她们身上,女兵却被要求岿然不动。这种在常人看来有些过分的训练方式,对女队员们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