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美军计划改装战斧导弹“击沉”中国军舰

2015年08月10日08:1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详细公布了其抵消中国在尖端反舰导弹领域所占优势的计划。从2017财年起,美国海军将开始实施“进攻性反舰战武器(OASuW)增量II”项目,旨在部署更多先进反舰导弹以替代其目前依赖的日渐老化的“鱼叉”反舰导弹。

  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海军中将奥肯日前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表示,远程反舰导弹(LRASM)与新的“战斧Block IV”导弹将为“进攻性反舰战武器(OASuW)增量II”项目展开竞争。

  正如《国家利益》杂志此前所报道的那样,远程反舰导弹(LRASM)是美国海、空军和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联合开展的项目,旨在为OASuW II在2020年左右正式实施前“临时补缺”。LRASM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据报道,其射程为500海里,可携带重达1000磅的穿甲爆破杀伤弹头。

  美国设计LRASM的初衷,是为美国海军和空军在具有侵略性的电子战环境中提供精确制导的远程阻击能力。为达到该目的,这种导弹使用舰载或机载传感器和半自动导航体系,以减少其对情报/监视/侦察(ISR)平台、网络连接和GPS导航系统的依赖。为了在抵达预定目标过程中避开敌方的先进反制措施,LRASM还使用“创新式终端生存方法和精确杀伤技术”。文章称,美国开展OASuW II项目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与中国等国在反舰导弹领域的差距正越来越大,后者声称其反舰导弹射程大于美军装备。这使美国的水面舰只在超出本身射程时极易遭受敌方军舰的攻击。

  报道称,LRASM目前仅有一种空中发射版本,而OASuW II将在美国海军的许多导弹驱逐舰和巡洋舰都已装备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上发射。据报道,洛·马公司已为此开展内部测试。

  另一方面,雷神公司生产的“战斧”式导弹已成为美国海军几十年来的“标配”之一。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最新型‘战斧Block IV’系统包含使导弹在飞行中能重新瞄准既定目标或其他目标的双向卫星数据链。该导弹的设计目的是既节省成本又改善性能。”调整飞行轨迹的能力是“战斧Block IV”的新特征之一,这有可能成为化解美国海军反舰导弹窘境的答案。在今年1月的测试中,该导弹曾经击穿一艘航行中的军舰。美国国防部高层将该测试称作一种“游戏改变者”。 (王会聪)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