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济南军区某旅搜集恶劣天候新装备作战数据

2015年08月10日08: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9日,骄阳似火。在山东潍北某靶场上,数辆防空导弹战车从远处驶来,迅速占领射击阵地,济南军区某旅战士黄彬一边操作装备,一边记录装备数据。据了解,该旅导弹二营新装备刚刚入列,他们就将其拉上驻训场,搜集高温条件下的作战训练数据。

上午11时,靶场一丝风也没有,气温已蹿升到38℃,地表温度更是高达45℃。防空阵地上,官兵们一个个像洗了桑拿一样,汗水湿透衣背。演练中,搜索发射连的操作手发现,高温会导致个别发射参数波动,难以捕捉瞄准点,他们反复察看、记录和验证,最终找到了最佳修正值。

笔者翻看黄彬的记录本,发现里面不仅记录了不同温度、湿度条件下的各种作战数据,而且还有分析结果与对策建议。黄彬告诉笔者:“只有摸清新装备‘脾气’,战场上才能真正实现人装合一。”

“右前方有两辆‘敌’吉普车向我驶来,完成发射后请迅速转移阵地。”二营官兵接到命令后,迅速派出机动防卫力量前出,拦截袭扰之“敌”;导弹战车上的操作手们则有条不紊,开启雷达、搜捕目标、按下发射按钮……

“越是恶劣天气,越是我们练兵的好时机。”旅参谋长冯东明说,“新装备的作战数据积累得越多,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就越有把握。”(张宝奇、李军)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