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携手海军探索联合保障机制

陆海军官兵同船过海不再分灶做饭

2015年08月10日09: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东海某海域风高浪急。日前,南京军区某机步师海上航渡训练展开之际,该师后方指挥所一名身着“海军蓝”的军官让人眼睛一亮:东海舰队某支队军需助理员曹辉走进陆军后方指挥所,协助该师军需助理员制订部队航渡期间饮食保障方案,使陆军战术分队海上航渡训练饮食保障方案更加贴近实战需求。

  过去,这个师依托海军登陆舰艇开展航渡训练时,双方官兵虽然同船过海却分灶做饭,陆军海军官兵饮食保障差别较大。

  “联合作战大背景下,饮食保障也要跨军种一体化。”该师着眼使命任务新要求,探索陆海联合保障机制:建立陆海军军需联合保障协调机构,双方围绕饮食保障重难点课题进行攻关,确保军需保障始终处于高效合作、常态对接状态;平时互相选派“粮草官”交叉任职,使陆军军需干部搞清海军现有舰艇给养装备器材的性能与保障能力,既可依托海军舰艇进行热食保障,也可依托舰艇炊事装备加热浅盘餐份化食品、低温预制食品等;同时在舰艇上加装相应的设备,便于陆军给养物资的携带、保管与装载。

  演练中,记者登上海军登陆舰,只见该师官兵航渡期间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酱烧茄子等热食。该师保障部军需科科长李艳鹏说:“如今只需向海军提交一张伙食保障清单,对接各舰就餐人数、就餐天数、就餐标准,就能吃上方便快捷的热食,单兵只需携带少量军用食品和饮用水,减少了后勤保障物资携行量。”(叶何伟、朱达)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