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部为军队应急重点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2015年08月10日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快推进军队重点工程建设的决策指示,着力解决审批环节多、效率低、落实慢等问题,总后勤部日前印发《军队重点工程建设提前开工项目管理办法》,为军队应急重点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提前开工建设项目于法有据、快速高效、规范有序。

  记者从因任务需求整体移防的某航空兵团了解到,总部依据《办法》特事特办,机场停机坪和营房建设项目已紧锣密鼓展开。“武器装备接(换)装、新组建扩编部队和应急军事行动等急需建设项目,在未履行前期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可申请提前开工,实行经费预拨、用地预审等优先保障。”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办法》以满足部队急用和作战急需为目标,以规范建设程序和强化刚性约束为手段,按照“聚焦作战、保障急需,急事急办、按程序快办”原则,明确了提前开工项目的适用范围、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和报批内容。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提前开工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办法》从3个方面提供了制度保证:明确提前开工文件可作为工程采购和开工建设依据;明确建设经费采取预拨方式给予保障;明确建设用地需求随提前开工请示同步报批优先办理。据介绍,《办法》的出台,是聚焦强军目标、加快推进现代后勤“三大建设任务”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提升后勤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有力抓手,有利于深入推进总部机关简政放权加快核批节奏,进一步聚焦作战、服务部队、保障打赢。

  据悉,《办法》对总部机关办理时限作出刚性约束,明确要求收到提前开工请示后,符合条件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不符合条件的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提前开工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质量监督、工程监理、造价控制、竣工验收等按照军队有关规定执行,总部和军区级单位工程建设管理部门须采取稽查、抽查、巡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李佳、张晓祺)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