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安倍决定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 但仍将供奉祭祀费

2015年08月11日09: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8月15日即将迎来中国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日本侵略者宣布无条件投降的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8月14日发表战后70年谈话,或对侵略战争进行反省和道歉。据日本媒体透露,安倍10日作出决定,15日“终战纪念日”当天将不会前往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不过,安倍仍将会作为日本自民党总裁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

  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1日报道称,安倍10日已基本确定方针,15日“终战纪念日”当天将不会前往参拜靖国神社,但仍将会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祭祀费用)。报道称,安倍此举是考虑到了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

  时事通信社回顾称,安倍曾在其第二次组阁整整1年后的2013年12月26日参拜过靖国神社,引发中韩两国强烈不满和反弹。2013年和2014年8月15日“终战纪念日”时,安倍均选择放弃“拜鬼”,改为由其党总裁特别助理荻生田光一代替其用自费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报道还预测称,安倍已决定8月14日将经由内阁会议审议后,于当天发表战后70年首相谈话。谈话内容届时将引起中韩两国的密切关注,也直接决定是否会引发中韩两国的强烈反弹。(王欢)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